危機領導力 突破限制 發揮影響力 ∣ 陳慰慈∣快樂人職場講座

By | 2021-10-25| 0 Comments

「神的能力,加上你我的努力,等於突破危機,進入轉機的一條路。」講座一開始,陳慰慈就以企業經營最重要的觀念破題。

 

專做防水工程的路得興業董事長陳慰慈弟兄,細數他如何在危機中經歷神的恩典。他問上帝堅持「不賄絡、不收回扣、不靠關係、不應酬」四不原則的企業,要如何獲利?他說「敬畏耶和華」是聖經中最重要的上帝祝福法則。

 

「有福的工作,先從當個有福的人做起!」陳慰慈說,打滾商場多年的他,以前沒尋求神的心意,總是驕傲地擅作投資決定,結果都以失敗收場。其實蒙福的法則很簡單,遵行上帝的話語,在本分上盡心盡力,當個忠心良善的管家,祂就與我們同在,得著祝福。

 

「神為我在曠野開道路、沙漠開江河!」陳慰慈說,回顧1999年前進大陸投資的經歷,是他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。他的公司做台積電、聯電等電子廠的防水工程,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過後,電子大廠前進大陸,1999年他也跟著到大陸投資,他就找個熟門熟路的人合夥,放心大膽交給對方處理公司事宜,詎料8個月後,他合夥的股東落跑,只留給他2,000人民幣及兩個業務,另有三貨櫃的防水材料存放保稅倉庫。

 

受到如此重大的打擊,大陸公司是結束營業或是繼續下去呢?陳慰慈說,他迫切向神禱告,從未遭遇如此重大挫敗的他,思想昔日在商場打拚,為了賺錢往往陷入罪中,不禁在神面前悔改痛哭。聖靈啟示他,大陸公司的失敗,在於合夥人燈紅酒綠的生活,不合神心意,進而影響到他在聖潔上的持守,因為神的話說,「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,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。」(彼前一15)

 

當他悔改歸向神,尋求祂的心意,禱告中神就讓他看見異象,看到上海某塊土地上,彷彿有自己的團隊正在施工。於是陳慰慈帶著堅定的信心重返上海,收拾合夥人留下的爛攤子。但要靠合夥人留下的兩名業務及三貨櫃的材料,要重新翻盤,談何容易。

 

憑著信靠神的信心,陳慰慈強打起精神,一切從頭做起,找到一群可施做工程的工人,並帶著兩個業務去工地跑業務。記得那天,他帶著業務去拜訪一家半導體工廠,因沒人脈關係介紹,很快就被對方回絕。但當他跟業務走出廠房門外,見到一處鐵門深鎖的工地,職業使然,推開鐵門進去詢問需不需要做防水工程?意外地接到一筆生意,拿到8萬人民幣訂金,剛好支付保稅倉庫費用,拿出三貨櫃材料。但在5天後完工,要去請款時,陳慰慈才發現原來這個停擺的工地,主事者捲巨款潛逃。

 

奇妙的是,「神修平一切的道路」,因著這樣的轉折,陳慰慈接到一筆大生意,當初拒絕他的半導體工廠,又回頭找他處理防水工程,因為這家工廠的防水工程出包,被美國工程顧問公司勒令停工,每天得支付1,700名工人停工的龐大「窩工費」。跟他接洽的採購經理問他「有沒有現貨?」、「有無施工工地?」等問題,剛好因著前一個案子的完成,他不僅取得相關施工許可及材料認證,手邊也有材料現貨,也有剛完工的工地可看,讓他順利取得這個半導體工廠的合約,其金額不僅超越台灣公司所承包工程的數倍,也讓他在大陸事業起飛,讓他深信「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!」

 

轉載自國度復興報 詳全文 timelog.to/a198767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