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迫簽下近百萬本票 流淚回到神面前 神奇妙翻轉我的家—宜蘭分會 張文華

By | 2022-05-23| 0 Comments
|以前我以為只有喝酒交際才能做成生意,看似功成名就,卻被金錢嚴重捆綁。直到有一次喝醉遭設局,欠下巨債,我才醒悟,回到上帝面前流淚悔改。神垂聽妻子多年的禱告,翻轉我們全家!(改編自今日報:https://pse.is/465gkx )
 
年輕時一心只想賺錢的我,很快就變身「金牌業務」,業績耀眼。交易中看起來輕鬆愉快,事實上每一筆交易,都是經過許多的應酬才成交,我也以為只有喝酒交際才能做成生意,於是一攤喝過一攤,常常帶著業務員一起沉淪,過著醉醺醺的夜生活,越陷越深。我陸續開了三間車行,拓展業務,生活卻永遠不滿足、存款不足、睡眠不足,與妻子之間更是溝通不足,摩擦、嫌隙也越來越大。
 
面對這份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工作,眼前都是誘惑與陷阱,使得我身心緊張,累了一整天也無法入睡,睡眠障礙導致我情緒很容易起伏,內心常孤獨無助,疑惑著:為何努力賺錢後,還是賺不到平安與喜樂。
 
有一天,一位新手業務極力邀約我陪同,去新竹估價,由於前一晚已經喝得太累,我在半推半就中還是跟著前往,期間為要促進新車成交,我已經不知喝了幾攤,醉到被人架上車都不自知。從不在外過夜的我,醒來時,已是隔日清晨,竟發現自己身處一間陌生民宅,身旁圍著一群人,堅持說我在醉中賭輸了97萬,幾乎是「遭綁架」的脅迫我立刻開立本票,否則不能離開。當時我酒意全醒,迫於無奈威脅,只好簽下本票,以求脫身。
 
一夜未歸,身心俱疲的我回到家中,不安地和妻子講述過程,原以為妻子會大哭大鬧,沒想到,她只是平淡地說:「平安回來就好!」我像一顆洩了氣的皮球、做錯事的小孩。為我禱告多年的妻子說:「上帝找我們了,回到教會吧。」我心中百感交集,終於回到上帝面前流淚悔改。
 
妻子繼續向神禱告,求神親自帶領我們離開台北,回到宜蘭發展,重新開始。 沒想到,1994年,神很快地回覆妻子的禱告,在非常短的時間,以超過市價的價格,處理掉台北的房子,舉家搬到宜蘭。
 
經濟不景氣下,台北車行一間一間關掉,我也因收入短缺,壓力暴增、睡眠障礙導致精神不濟,情緒易怒,心理早已生病了。兩個孩子還小,都「懼怕」爸爸。妻子盡量裝著笑臉,吸收消極情緒,忍耐多年的她幾乎絕望,不想要這個婚姻了。
 
就在妻子灰心之際,神讓妻子於職場上認識一位「全福會」的弟兄,全福會主要透過陪伴弟兄來「贏得男士、挑旺弟兄」。妻子立刻推薦給我,透過弟兄們的服事,竟成為我們家的救恩。我加入宜蘭全福會後,生命被更新,持續參加小組,看見許多弟兄生命的榜樣,我很羨慕,也開始穩定在教會聚會,固定讀經、靈修,逐漸擺脫傳統業務的壞習慣。
 
神又帶領我進入一家中古車採購集團工作,不需應酬,幾乎無須出門,只要透過便利的網際網路,即可完成交易業務。
 
多年來,我轉入居家辦公,大部分時間都在家,讓我有更多時間處理家務、陪伴女兒,兩個女兒都長大且非常貼心;妻子進入職場,從事汽車融資業務,經常在外奔波,有機會就傳福音給接觸到的客戶。我們夫妻倆有機會「換位思考」,男主「內」、女主「外」,促使我們學習謙卑和欣賞對方,相處上雖仍有起伏,但信仰是我們夫妻關係「最大的調和劑」。
 
感謝上帝,讓我回到神的家中,上帝非但沒有撇棄我,反而親手拉我上岸!我與妻子深知上帝的救恩,願以「過來人」的經歷,開放家庭,服事陪伴更多有需要的弟兄姊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