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蹟之旅
曾國生

2018年9月全球第一個華人基督教電視台GOOD TV  過20歲生日…7千多個日子,製作近3萬個小時的節目,沒營利,僅靠觀眾奉獻支持,至今屹立不搖,更改變許多人的生命,也在台灣媒體產業中成為一股清流。這趟20年的神蹟之旅,交織的不僅是汗水淚水,更充滿了上帝雲彩般的神蹟故事。

爸爸回家路
林世緯、蔡宜華

世緯接手父親事業之後,有段時間以工作之名,逃避家庭責任,宜華獨自扛起家務以及養育兒女的難題。後來宜華聽見福音,等候世緯願意一起去教會,經歷了流淚的禱告以及漫長等待,先生終於經歷到神的大能與愛。曾經相敬如賓的夫妻,如今成為他人稱羨的甜蜜佳人。

人生大滿貫
蕭崑林、陳秀貞

華人第一個高爾夫球袋製造商蕭崑林,和朋友合夥入行,連三年虧損三百多萬,背債從頭學起,在太太逐步帶領下受洗,信主後立志向500人傳福音,赴大陸設廠將福音帶入,而他也自創品牌,以公益為出發點買一送一,將產品送給肯亞貧童。

焚而不毀的愛
陳建志

『我們不會放棄,但是我們無能為力』,當醫生對陳建志和邱美淑夫婦這麼說,等於判定小女兒陳恩麑的精神疾病無解。女兒在家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,說髒話、情緒爆走,拿到刀子或銳器隨時想刺自己,有輕生的傾向。照顧者24小時都活在這樣的陰影下,一家五口的精神壓力極大,連媽媽和二女兒也陪伴照顧到罹患憂鬱症,而罹患血癌的爸爸陳建志,是家裡唯一的希望和支柱,除了爸爸看似微弱的打氣和鼓勵,還有祖母流傳下來的基督信仰…

絶處逢生
徐顯國

徐顯國,法學博士在美國執業律師,更是知名大學教授。看似人生勝利組,但在經商過程卻遇到龐大財務風暴、也因為胰臟癌而感受到死亡的威脅,而太太王麗杰也曾遭遇死亡車禍,聆聽到神話語。一對經歷過生死關頭的夫妻,在神恩手之下憑添他們瑰麗人生的豐富色彩!

走進恩寵
顏培寧

顏培寧,廣告界資深策略高手;走在潮流尖端,不斷自我精進。付出代價,持續保有成就與地位。過往的生活,他常為了事業,捨棄健康與家庭,換來的卻是更多壓力;但如今上帝成為他最大的依靠,儘管工作仍舊忙碌,但學習交託與調整,均衡且快樂生活已不再是困難。

豐盛藍圖
許岷弘

台北知名早午餐店創辦人許岷弘,從小成績優異的他,卻不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,而在求職的路上,也不斷經歷轉業失業的痛苦。站在生命的十字路口,直到因著太太董贏惠認識基督信仰,也在教會弟兄的關懷下,使他重新找回人生的方向,並與太太一同築起創業的夢想。

愛的進行式
李靜亞

李靜亞從小受到父親暴力對待,加上父過世母改嫁後又常受到繼父的言語羞辱,導致自我形象嚴重扭曲、行為偏差四處闖禍。國中畢業後以乩童為業,常受邪靈攪擾,造成他身心充滿恐懼。直到一位年邁長者邀請他去教會,竟然轉變他的一生。

患難中的倚靠
杜光明

杜光明和妻子魯文蘭兩人都是泰北孤軍後裔,從小就要躲避戰火襲擊,就連創業也是舉步維艱,甚至遭到黑道威脅,在他們人生中曾有許多有形、無形的砲火,所幸眷顧人的上帝一路上保護他們的腳蹤,讓他們在患難中有堅定的倚靠。

我是大男人
林裕國 楊鳳珠

室內設計師林裕國來自花蓮,當初踏進建築界原本只是一個毫無把握的夢想,從沒有經驗卻意外錄取、加上從本土業務轉型到承作外商業務,種種突破以及擴張境界,讓他15年來,一路經歷上帝奇妙的祝福與幫助。林裕國的公司從民國八十年成立以來,已先後完成近百個作品服務客戶,服務對象從金融機構、辦公室、商業空間到高級住宅,服務的項目包括空間規劃、室內設計及施工管理等,就在他建立現代、專業、獨樹一的風格與信譽同時,他的婚姻以及親子關係卻出現危機,這位化腐朽為神奇的室內空間美化高手,對於打造一個美滿的家庭生活卻束手無策,過去這段不堪回首的過去,與現在享受親密的家人關係比起來,林裕國知道不是他能改變什麼,而一切都在於那改變人生命的上帝。

真情之夜
巫氏家族 - 巫春杰

巫春杰與靜樺兩人從小就是青梅竹馬,成績優異的靜樺在眾多選擇之下跟春杰結了婚,沒想到春杰婚後卻因為強烈的事業心而開始忽略了太太,導致整個家庭開始分崩離析。在2000年林靜樺無意間發現自己罹患淋巴瘤,卻讓林靜樺的語言神經受損,造成了失語症,好幾個聲音發不出來,運動神經也而受傷,身體右半邊全部癱瘓,手腳動彈不得。堅強的林靜樺並沒有因此被疾病給擊倒,她積極振作,努力復健;復健過程,巫春杰更是全程細心陪伴,與其並肩作戰,不敢有絲毫懈怠,一心只盼望妻子趕快好起來。

愛比酒濃
戴雨金、蔡欣倫

「沒有人天生是爸爸,沒經過學習的爸爸其實就是比較大的青少年」,家庭第一協會的執行長-戴雨金,言語犀利的指出了每個爸爸的困境,同時也藉著他過往企業訓練的經歷,帶領許多家庭一起發展好爸爸運動。然而過去的他就像自己所說的,隨著年紀的成長,隨然事業有成,但在家庭上卻因為酒癮問題長期和妻子有所爭執,嚴重酒癮甚至造成車禍,令他面目全非,長期在酒精裡打轉的他,卻在走進教會後經歷上帝無條件的包容與無數次的拯救,讓他明白神的愛所帶來的滿足,遠比酒更香醇也更濃烈。

史上最強提案王
黃志靖

廣告人比稿,都像在準備一場戰役,黃志靖,身經百戰的提案高手,剛入行時締造比稿九連勝的戰績。他的人生經歷很特別,出身是牧師的兒子,不作傳道人學戲劇,從直銷高手誤打誤撞入廣告業,膽大心細,風趣幽默的說故事技巧,菜鳥搖身一變比稿王。因為信仰,他對提案有更深的領悟,分享的不僅是成功說話術,還有如何把提案當信仰,用生命去感動生命。

職場新視野~百匯人生
王燦彬

宜蘭吃到飽自助百匯餐廳的先驅,王燦彬先生,因著信仰的緣故將餐廳命名為「挪亞方舟」,希望顧客在來店用餐的同時,不僅能享受美食,也能接觸到美好的福音。然而,王燦彬曾經是個放蕩不羈的浪子,直到經歷事業與婚姻的雙重風暴後,才在人生轉角遇見神。

蒙福的創業之路
陶君亮

台灣遊艇製造業舉世聞名,箇中翹楚-巨星造船更是屢屢為台灣遊艇業締造佳績,但鮮少人知道光鮮亮麗背後,董事長陶君亮大起大落的職場人生。

職場新視野~永不失腳
林維政

大約六成的國人有足部的健康問題,然而足部的復健與輔具產業卻鮮少有人願意投身其中,一來專業門檻高,需要結合醫療及製鞋技術;二來是因為大多人不願意碰他人的「腳」,因此足部醫療的需求量雖大,卻少有專業人才。在這般的景況中,林維政卻做出特別的選擇。

靠山
高金龍、紀惠玲

高金龍,青少年時期就失去雙親,使他有個與眾不同的成長過程,國中畢業後他隻身從台東到台中當學徒,為養活自己、做出成績,他不斷工作、努力,18歲當代理廠長,獨挑大樑,但,他的心裡一直有個空缺;紀惠玲,一個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嬌嬌女,當她在教會遇到這個熱情又有活力的少年,心中滿是悸動,雖然家庭背景相差甚是懸殊,她仍背著父母與高金龍交往,引發了七年的愛情抗戰…經歷被約談、被指責、被拆散等困難,他們是怎麼突破重圍,建立起幸福美滿的家庭呢?

天使心家族創辨人
林照程、蕭雅雯

林照程、蕭雅雯夫婦與重度發展遲緩的女兒加兩個健康手足,一次次從人生的高峰跌落低谷,一家之主該如何歸零重新出發。帶你我一同感受,從絕望看見希望的故事。從大提琴音樂演奏家變成為愛奇兒家庭發聲的天使心家族創辦人,看見自閉兒,發展遲緩,許多家庭的需要!愛奇兒家庭(身心障礙家庭),不只看見孩子的需要,家長和手足,也需要愛和關懷, 父母先走出來 孩子才有希望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