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「兄弟變弟兄」感謝妻子不放棄的禱告和付出—基隆分會 高弘威

By | 2022-05-23| 0 Comments
|前妻將信仰帶給我,出獄之後,我與前妻又再婚了!有天我突然發現妻子的靈修禱告本,裡頭有密密麻麻的代禱事項,好些項目都因著淚痕而模糊…原來自己能改變,都是因妻子禱告來的!(改編自今日報:https://pse.is/45dunv
 
婚後不到兩年,妻子才發現我的生活行事及關係複雜,於是帶著出生沒幾個月的孩子,決心與我離婚,回到基隆娘家。此際,我正好第三度被關進監獄。
 
然而,每到探監時間,前妻就帶著幾個月大的Baby,前來探望我。前妻不遠千里、週週都來,搭乘很久的車,為我預備愛吃的菜、予以關懷。當時的我非常稀奇,想到已離婚的前妻,仍願意如此付出,我暗自下定決心,要好好回報她——凡老婆說的,我「都說好!」
 
前妻很有智慧,不時將基督信仰帶給我,並介紹牧者給我,但我當時根本聽不進去。縱然如此,前妻仍堅持探訪,不辭辛勞帶著大包小包,還有我指定的「三條菸」,從遠地而來。
 
有次,前妻提說「你戒菸好不好?」我面露難色,但看到老婆失望的眼神,隨即想起自己曾經許下「聽老婆的話」的立志;另一方面,我是老菸槍,又是「貨源」供應者,實在不容易執行…
 
於是開始「自我催眠」,拿起滿滿「菸屁股」的煙灰缸,整天盯著看,想像它就是自己的肺部,醞釀討厭菸的情緒;不多久,我一吸菸,就開始打嗝、想吐,一口都抽不進去,無法再抽。我無法解釋這情況——竟然看到菸就「想吐」!自然而然地,就真的「戒菸成功」。所長及獄友們對此都嘖嘖稱奇,直到現在,我常常會進到監獄作見證,被稱之為楷模。
 
我假釋出獄時,前妻只簡單問一句:「你要來基隆嗎?但是,要跟著我去教會。 」 我搞不懂教會是什麼,就滿心感激地回到這個家。看見妻子前往教會,我本著怕妻子被騙的心情,每周主日都跟著妻子去教會。
 
回想起第一次踏進教會,就覺得這些人「很奇怪!」根本不認識的人,都來親切地問候我、噓寒問暖,使其覺得「一定有詐」。「護妻心切」的我心想,不知道教會裡的人要出什麼「招」,我都準備應付。沒想到,是我慢慢被「基督化」。當時於基隆行道會,受洗成為基督徒;之後,我與前妻,又再次結婚了!
 
我開始接受牧者教導,讀聖經、過正常教會生活,並學習當丈夫、父親,養成接觸神的習慣。有天早上靈修時,我突然發現妻子的「靈修禱告本」,一翻閱,發現裡頭有密密麻麻的代禱事項,好些項目都因著「淚痕」而模糊…
 
更驚訝的是,我發現有一項禱告寫到:「讓我抽菸就想吐。」 我才知道「禱告的厲害」,原來自己能戒菸,都是因妻子「禱告來的」。感謝主,賜給我一位最佳的生命幫助者。
 
藉著教會生活,接觸到台北全福會的小組聚會。10年前,我也加入基隆全福會,學習全福會的兄長們,倚靠神勝過難處。我以身為全福會的一員為榮。弟兄們彼此互助,我看見許多兄長都是值得學習的榜樣。
 
現在,我以「過來人」的心情,也特別用心照顧更生人。也因此與勞動部公部門合作,特別開設「清潔公司」,訓練許多更生人重回社會,藉著工作能穩定生活。
 
時常,我受邀進到看守所為主作見證,將生命經歷分享出去,我感謝神,在我還有一些能力時,能照顧他人,並將福音帶給許多靈魂。
 
這兩年,公司轉做室內裝潢施工,也在神的調度下,工作不斷。因而,不論是經營企業、或服事教會,我都願意學習當精明的管家,託管神的產業。神恩待我,帶領我轉做室內裝潢施工,即使經歷疫情,在神的保守下,依然工作不斷。期許自己如同保羅一樣,不但要堅固我的弟兄們,更要向著標竿直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