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服神每一步帶領 回頭終會明白—台北資深分會 陳俊英

By | 2022-05-12| 0 Comments

|我每一個接收到的任務,都是全新的,根本不曉得要怎麼做,但我始終深信有神的幫助。回頭審視人生旅程,終於明白神奇妙作為,永遠相信神全知全能,對我們會有最好的安排。(改編自今日報:https://pse.is/46f6mq)

 

我從事高科技資訊行業長達45年,從最基層的助理技術員、工程師,升遷為產品經理、業務行銷部門主管,最後成為執行副總經理、總經理兼執行長。

 

在宏碁服務期間,我接受到的任務,許多時候無法「拷貝」前人經驗,只能「摸著石頭過河」,我每一個接收到的任務,都是全新的,根本不曉得要怎麼做,但我始終深信有神的幫助,帶領我擴張境界! 我人生的座右銘,就是「不斷練習直到事情發生」(PUSH:Practice Until Something Happen),每當遇到困難,都秉持這樣的信念,才能一路忠心完成神的託付。

 

我信主後個性有很大的轉變,過去有話直說,不懂得修飾;但成為基督徒後,每次開會時都學習聖經教導,不立即反駁他人的話語,而是扮演一個聆聽者,思想如何用恰當的方式回應。許多同事看到我的轉變都不敢置信,讓我有機會為基督信仰做見證,領多位同事信主。

 

親子教養上,我也同樣學習聖經真理,面對兩個女兒用尊重代替控制。大女兒去海外攻讀西洋文學時,我心裡雖不贊同,但仍尊重她的選擇,直到一個學期後,女兒自己轉變心意,決定轉讀市場行銷。小女兒申請要到美國紐約讀書時,我經濟上有挑戰,但仍願意全力支持,直到註冊前兩星期,女兒改變想法,我心中才鬆一口氣,不用負擔沉重的經濟壓力。「有時做父母的會很急,當兒女不符合自己的想法時,想要趕快引導對方順從我們的想法。」但這樣的作法,很容易引起孩子更大的反彈。我學習給女兒空間自己做決定,因此能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。

 

退休後的婚姻生活,比過去更不容易。妻子以前從不過問我的行程,退休後卻常問:「你今天要去哪裡?」一開始,我不明白,後來才了解,妻子期待退休後能有更多時間相處,但我身兼多重機構的服事,反比工作時更加忙碌。於是我決定開始規劃出遊,與妻子一同探索台灣秘境,夫妻關係也更加恩愛。

 

回頭審視人生旅程,我才明白神的奇妙作為,「每個步伐都清清楚楚,因有神的恩手在其中!」有時候,學習等待是要裝備我們的不足。詩篇46:10教導,「你要安靜,要知道我是神」,當明白這個真理,就相信神會在「對的時間」,成就我們的禱告。永遠相信神全知全能,會對我們有最好的安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