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拒絕破千萬的案子,直到心裡有平安,神把更大案子交給我!—台北豐盛分會 林宗譯

By | 2022-06-01| 0 Comments

︱好幾次我提領不出錢,只能四處湊錢養家。絕望中,我曾想:「要不要跳下濁水溪?」直到參加全福會,成為生命轉捩點。經營事業也不再靠自身力量,而是為耶穌工作,滿有平安祝福不斷!(改編自今日報 https://pse.is/46a3dh)

 

多年前,母親罹患癌症,希望我在半年時間內,回到老家幫忙務農及陪伴母親。當時,我以為母親病情無礙,未料,半年後母親癌症復發,很快撒手人寰,我心中留下極大遺憾與傷痛。回到雲林承接家中農業的我, 一開始,我與父親因經營理念不同,彼此間衝突不斷;自母親離開後,父親心中堆積很多痛苦,出現憂鬱症狀,導致父子間摩擦更大,甚至嚴重到連警察都來調停。

 

同時,經營無毒養魚,因成本較高,面臨很大經濟危機。好幾次,我在提款機前領不出錢,連跟朋友借兩千塊,都沒能力償還,只能四處湊錢養家。經營過程極為艱辛,有天夜晚,好幾千斤的魚死亡,死魚翻著白肚、一片片浮在水面,我浸泡在發臭水塘中,只有一個頭露在外面,整整撈了三天的死魚,也曾在池塘中差點淹死。

 

經營事業最困難的是什麼?不是賠錢、經營不善、倒閉,是「活著」。絕望中,我也曾與妻子站在濁水溪前想:「要不要跳下去。」雪上加霜的是,連妻兒都離開自己。妻子帶著孩子遠離雲林,到南部攻讀研究所,只剩我一人咬牙苦撐。最終我與父親衝突越演越烈,我只好黯然離開雲林,回到台北。

 

生命走到谷底,我進入了全福會,成為生命轉捩點。我深刻體會到弟兄之愛,與神建立更緊密的關係。「這裡是我的家!」之後,我因參加一場特會,完全改變與父親的關係。特會中聖靈運行,清楚浮現三句話:「天父如何饒恕你們,你也要如何饒恕你的父親。天父如何憐憫你們,你也要如何憐憫你的父親。天父如何愛你們,你也要如何愛你的父親。」剎那間,我與父親的隔閡完全被打破,心中湧出愛的能力。

 

以前我與父親聊天,只能聊一分鐘,現在竟可以聊上一小時;回家時,我也會幫忙裝淨水器、打掃廚房,陪父親外出散心,並分享神的話語,成為父親憂鬱的出口;在北部,我也常為父親禱告,這些事情以前都做不下去!此外,過去艱苦的回憶,更化為祝福,因為曾在老家幫忙養魚,使父子間有更多共同話題。與父親關係產生如此大轉變,是我從未想過的事。

 

另一個更大的恩典,是我有機會自行創業。過去,我有感動創業,但因經營公司需固定開銷,苦於沒有資金,便放棄此念頭。回台北後不久,離開任職一間空調節能公司後,我開始自行接案。當時接到一個案子,要為在路邊攤販認識的朋友,裝設兩支戶外監視器,這並不複雜,卻經歷一波三折。每次前往裝設,都剛好下雨,總共花費三周才完成,但我絲毫沒有抱怨。在神給予考驗時,都存著感恩態度,不負面論斷、忠心完成,因此得到很大肯定。不到一個月,又有更大案子進來。

 

上帝一步步帶領、扶持我。剛開始創業時,心中極度恐懼,擔心收入不穩定,但與上次經營家中事業不同,這一次,我不再依靠自身力量,而是完全倚靠神,憑著一股「傻」勁往前走。

 

曾有人要介紹我破千萬的案子,禱告後,我因「沒有平安」而婉拒,「這個太趕了,神要我們放慢腳步,可以緩一點嗎?如果有機會我們未來可以再合作。」放掉這麼大的客戶,看似是不明智之舉,但因相信神會掌權,於是憑信心交託。經過半年,介紹人都無聲無息,原以沒有機會,但有天,對方突然打電話表示,想要再次引薦,我高呼:真是「哈利路亞!」那次心裡有平安,就開始談後面的事情。

 

工作的過程,我常鼓勵員工、夥伴,「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」,做每件事情都要盡心竭力。有時候,工程中師傅說「這樣就夠了」,我就會用嚴謹態度,請師傅「再調整一下」;也會趴在地上接電線、電器,不管案子大小,力求務實做好每件事。每當盡力執行,神也不斷把更大案子交給我,從一開始的監視器、門禁系統,到現在有機會接觸到智慧建築。

 

我們的董事長是耶董(耶穌董事長),我只是地上的僕人,(為祂)管理公司!自己只是為耶穌工作、管理公司的管家。名片上的設計,是黑暗中散發著光,代表著耶穌的光,我用此方式自我提醒,「唯有神帶領,才能讓公司成長、永續經營下去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