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等待工作的煎熬,到悔改後的讚美,神果然有預備—台北豐盛分會 李逸仁

By | 2022-07-21| 0 Comments

|等待工作期間就像被困在籠子裡般煎熬。無論我怎麼努力尋找和投履歷,都如同石沉大海,無消無息。直到我重新學習讚美神、信靠神,好奇妙,一個月後神果然為我開路,薪資超過預期!

 

今年過完農曆年,我與家人討論後決定要離開創業的生涯,重新回到職場上。三月分開始,與一位從事RFID產業的前輩,洽談近兩個月,他給我一些產業的方向、對工作新的觀點、教導我如何在回到職場之前,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。經過兩個月的密集認識,原本我與他談妥,他已決定要我進入他們公司任職,突然傳來財務上的一些狀況,他們必須要先增資,公司才能再運作下去。人事的部分,必須等到明年第一季才有擴編計畫了。

 

當下我愣住…主阿,祢一定是在跟我開玩笑吧!但也因此開啟了我與神修復關係的旅程。我又再次回到等待當中。等待中,我仍想靠自己想辦法,但神不要我想辦法。在接下來一個月,無論我再怎麼努力尋找、投履歷,如同石沉大海,無消無息。

 

環境不斷地在變動、疫情、夫妻關係、親子關係、家庭、經濟狀況等。但神說:「等待」…等待是我最不喜歡的事情,等待期間就像被困在籠子裡,心裡想著,我是不是這樣做,那樣做,都比我乾巴巴的在這邊等要好。

聖靈提醒我:上帝是從不誤事的神,也從不浪費時間。如今回頭看才知道,這時候上帝正要動工。

 

4/14全福之夜,哲昇哥分享了一個屬靈定律:我們吃BUFFET會越吃越飽,屬靈的律卻不一樣,「靈糧」會讓你越吃越餓、越發飢渴、越發有胃口。

 

這句話直接重擊我的心,其實我已有一段時間,對於上帝的話不再有極深的渴慕及胃口,每天讀經成為我的例行公事,可有可無,不再為了上帝對我說話而讀。

 

在那天我重新跟神說:「請把”餓”放在我的生命中,把對祢的飢渴放在我的生命中!讓我在這看似什麼都做不了的時間裡,更新我吧!我放手,求祢接手。」

 

奇妙的事發生了,從那日開始,每天六點一到,我就會自動起床,打開燈、喝杯溫水,來到神面前,滿懷期盼上帝今天要對我說什麼。真的好奇妙,神的話變成我渴想的一件事,真的越讀越想讀,想知道我主我王的心意是什麼?當你想找的、跟你能抓的,只剩下上帝時,神還願意抓住你,這讓我無比的感謝神。

 

過程中我要謝謝世緯哥、岷弘哥還有培安,三不五時就來電關心,每周二RPG禱告小組的聖倫哥、百川哥,昱霖、Albert、Haha,每一位我都向神獻上感謝,他們如同天使一般鼓勵我,為我打氣、禱告。

 

「所以,既然我們有這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,就該卸下各樣重擔和緊緊纏累的罪,以堅忍的心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,仰望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耶穌,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,輕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,如今已坐在神寶座的右邊。」(希伯來書12:1-2)

 

每天我在讚美中等待、在禱告中經歷、在靜默中悔改。神一點一點的重新叫我蹲馬步。信靠沒有捷徑,信靠是真知道自己什麼都沒有,上帝什麼都有;此外,這次我也重新學習讚美,有天早晨我花時間讚美的時候,我就問上帝:老爸我天天花這些時間讚美認識你,如果花在找工作,是不是更有產出?當下靈裡的感動是:你要自己工作,還是要神工作?記得耶利哥城怎麼倒的嗎?我順服。

 

之後,上帝用一個奇妙的方式,為我開了一扇門。兩天的時間,就確定了工作及上班日期,薪資也超過之前我所預期的!我必須說,神絕對知道我們所想的,但是,祂希望跟我們建立真實美好的關係。

 

感謝身在全福會,弟兄有上帝的同在,我的生命被挑戰、被調整,兄長們的火(隱形的火焰,持續的火)大大挑旺我不冷不熱的心,重新跟神恢復美好的關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