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最上算的投資 蒙福理財人生∣唐雲益 (前)保德信投資長∣快樂人職場講座

By | 2021-10-23| 0 Comments

4.19台北全快樂人職場講座,邀請唐雲益弟兄前來分享,唐雲益從小就從父母親身上學習儲蓄和管理錢財的觀念,也承襲了父母樂善好施,信守承諾的風範。

 

初踏入投資界,唐雲益學到了不要借錢投資、不要做丙種,要多學習專長。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,工作時間很長、很辛苦,甚至必須在查帳公司睡覺,但他學會了看財務報表,了解作帳的程序和各行各業。在怡富做基金經理人,全心達成老闆的要求,在兩岸試射飛彈時,募集台灣第一檔亞洲基金,後來又募集第一檔大中華基金,六個月內跑了200場說明會,募集了50多億資產。更在兩次股市大翻轉時,運用他提供的行銷建議,基金規模達到130億,是當時台灣最大的基金。他的團隊成員和管理資產,從第一家5個成員、30億台幣,到第三家36名成員、管理2000億台幣。

 

想要財務豐盛有很多重要的原則,基本上可歸類為簡單的三個原則:

 

一、神必居首位。
二、識破理財的陷阱。
三、做個好管家。

 

唐雲益弟兄也提醒,投資的「心態」很重要。不是都要買股票才算賺錢,有人可以透過房地產、創意、寫作、賣蚵仔麵線賺錢,重點是耕種自己的田地,就得飽食。要了解上帝量給你的是哪一塊田,你在那裡是有收穫的,你就可以繼續耕耘下去;不是聽別人說哪裡賺錢就往哪跑,而什麼都沒有。

 

唐雲益做見證表示,50幾年來,無論是因自己的錯誤,或大環境的變動,他進入過痛苦的網羅、憂鬱的監牢,但因著耶穌基督的好消息,他被醫治、被釋放,走出心靈的監牢,見證「上帝是創造者」。他並鼓勵所有正在困境中的人要來倚靠神,相信「未來有路可走,因為我們的神是創造者、way maker(開路者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