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兒的心VS.兒子的心|張靜蓉牧師2020.10.31全福會年會報導

By | 2021-10-25| 0 Comments
今年全福會年會,曾哥特別邀請張靜蓉牧師來分享「天父的愛」。她第一次看到全福會弟兄們熱情敬拜,流淚跪在神面前,大開眼界,感受到台灣有希望了!(一般教會都是姐妹到前面流淚,這次都是弟兄!)
她分享牧養了5~10年,最大挫折是弟兄姐妹沒有成長…直到雅各牧師來服事、釋放。但下次聚會,弟兄姐妹還是一樣。
後來她到頌泉一個月,浸泡在神的愛裡,整個靈裡頓開!

(牧師用很生活的比喻讓大家明白…「浸泡」就是高麗菜變泡菜。)

靜蓉牧師分享:有時我孤兒的靈、壞脾氣還是會跑出來,所以這是一個旅程,不是速成。
從小我個性孤僻、脾氣壞、被父親脅迫去教會、被母親拿來跟妹妹好成績比較,覺得自己是照顧弟妹的工具人…沒有人在乎。
什麼是孤兒的靈?就是孤立、自主。
我不撇下你為「孤兒」,我必到你們這裡來。這是耶穌上十字架之前說的。
耶穌宣告,我要帶你們「回家」,回心裡的家。
天父要來拜訪你的心,活在天父的乳養和愛中。
敬拜是一條遇見天父的路。在往撒瑪利亞的路上,耶穌說,父要這樣的人拜祂。臉對臉、心對心。
當靜蓉牧師遇見神時,感受到父的愛,她哭到眼睛腫。
認識天父的愛,是要讓我們的心回家。
你才有歸屬感,安全感。
學兒子的模樣,就有安息。
只有兒女才能回家。
 
右三為張靜蓉牧師。左三為李協聰牧師。年會中與全福會會長夫婦們合影。

孤兒的靈 有四個特性

1、邪靈、撒旦
2、世界系統
3、亞當夏娃
4、失功能家庭

1、邪靈、撒旦 (賽14:12-15我要…)
野心、焦點在自己、要跟神平起平坐、拿權柄、不是坐神右邊。最後從天墜落至深坑中。

 

 

 

2、世界系統 (弗2:1-3)隨從今世風俗、本為可怒之子。

靜蓉牧師20歲時在神殿中掃地,被神呼召,心裡願意,當時卻覺得錢沒賺夠,要等有名氣再考神學院。她說,我雖然信主,但是跟天父沒有關係。她從地位、頭銜、名牌、教會增長、來找自己的價值。
追求世界系統,就是恩典的殺手(不是恩典河流)。
愈追求世界,孤兒的靈愈昌盛。
 猶太人追求財富是為了要祝福世界,與天父的心對齊。
不是成為資本主義、現代主流文化、世界的奴隸和工具。
個人主義、沒有家的概念。
比較、賺取、看不到權柄。
住在父家中,常聽到父的聲音。
父親說,孩子,我所有的都是你的!
家是關係的連結。只有「家」才會釋放生命,神才會在那裡!
「神國經濟學」是均平、大家蒙福,內在動力是「天父的愛」,領受父親的供應、永恆的恩寵。
靠自己只能撐一輩子,充滿勞苦重擔和愁煩。
一個人走很快,一群人可以走得更遠。
但神使孤獨的有家!兒子有「團隊」的概念、有支持系統!天父爸爸喜歡下來。
神叫孤獨的有家,使被囚的出來享福,惟有悖逆的住在乾燥之地。(詩篇68:6)
靜蓉牧師直言:我年輕時很胖、曾對著婚紗說「掰掰,我不結婚。」但我的屬靈父親、周牧師、劉牧師,好多牧者拚命幫我做媒…讓我終於嫁出去了。
 
【權柄】
世界講人權,教會講神權!有些人從小受權柄的傷害,認為權柄是可惡的,只會傷害利用人。沒有辦法信任和順服權柄。
她開玩笑說,很多教會牧者不敢跟特會講員吃飯,深怕黑暗面被指出。
神設立權柄作遮蓋。當人隔離、拒絕權柄時,他拿不到產業。

 

 

3、亞當夏娃

神對亞當夏娃說,善惡樹不可吃,吃了必死。看自己的眼光改變了,不再用神的眼光。
許多人用「做善事」來「蓋住」自己的罪惡感跟羞恥感,但仍是孤兒的靈。
【罪人的身分】
神把亞當打發、趕出伊甸園,是怕他吃了生命樹的果子,永遠是罪人的身份。
每一個世代充滿了關係破裂、追求身分認同。自從吃了善惡樹之後,一直活在仇敵的謊言中。
靜蓉牧師:我從小就活在謊言中,覺得自己不重要沒有價值感,還被幼稚園拒收!
孤兒的靈的聲音,整天迴盪!
你要有自覺、靈覺!能分辨。
但現在我睡覺3秒就可以打呼!可見我的心是安息的。
當主耶穌上十字架時,耶穌宣告,我必不撇下你為孤兒,我會回來!
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,是神本體的真像。
耶穌來到「孤兒星球」,把看不見的神彰顯出來。
過去靜蓉牧師領受福音派、十架神學就是:吃的窮、作的苦、受的氣
但人子在地上,就是作父要做、說父要說的。
 

公義的父阿,世人未曾認識你,我卻認識你,這些人也知道你差了我來。我已將你的名指示他們,還要指示他們,使你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裡面,我也在他們裡面。(約翰福音17:25-26)

耶穌是來「做兒子」,不只是上十字架。他要把父彰顯,告訴我們「父是誰」。
她曾心想:祢不是全能的神嗎?祢為什麼讓你兒子上十字架?祢是哪門子的父親,讓祢兒子死?
靜蓉牧師先生問她:但耶穌的死的時候,你有沒有看到天父掉一滴眼淚?
靜蓉牧師:沒有。先生:那你在哭什麼?靜蓉牧師:主耶穌的愛充滿我啊!
阿爸父渴望我們回家,不再落入撒旦謊言、世界的系統。
耶穌接納稅吏、與妓女作朋友、醫治瞎眼的…天父接納「最真實的我」!
禱告:阿爸,求你來觸摸我的心,所有蓋住的祢要掀開。我要認識祢,我要回家!
【兒子的心】就是你裡面有一口井,井打開,你會看道天父的擁抱!
生命的根基是「被愛的根基」。不是雇工。
 

曾哥禱告:我們的心要被天父的愛來充滿!呼喊:阿爸天父!阿爸天父!祢不是遙遠的父,祢是我的父親,我是祢的兒女。

孤兒的心VS.兒子的心(下)

為什麼沒有兒子的心?

 

※有破口,邪靈謊言就入侵

※拒絕或停止
※論斷
※輕視、背叛

 

當靜蓉牧師還是15歲的孩子,要幫媽媽做一個月的月子,要照顧5歲調皮的弟弟和13歲的妹妹,洗好幾竹竿的衣服,內心充滿憤怒。

你是否覺得父母應該要像神一樣,當他們沒做到,就覺得他們沒有資格做我父母?
年幼的她開始產生悖逆、拒絕溝通、對父母充滿論斷、抵擋、懷疑、不信任。她停止做父母的孩子、心跟父母分離、只靠自己!
若沒有兒子的心,就沒有辦法做天父的兒子。因為有一個東西把你的心蓋住—孤兒的靈。
愈是拒絕,孤兒的靈愈彰顯。
靜蓉牧師剛結婚時,就去開拓教會,她覺得探訪兩三百個人應該不是問題!要拼出一個結果,但後來卻怨恨神,為什麼牧養這麼辛苦?
神說:孩子,我沒有讓你這麼辛苦。
靜蓉牧師說:閉嘴!
教會沒有人,怎麼不需要努力?
你是否覺得父母應該要像神一樣,他沒有作到,你就憤怒論斷?
寫封信給父母,要具體感恩,不可以抽象。
靜蓉牧師想起爸爸在童年時,早起幫她煎蛋,愈寫愈流淚…小時候讀不懂爸爸的愛和用心。以前爸爸不喜歡女兒住外面,但靜蓉牧師很想去參加特會、退修會,哭了兩天,爸爸才讓她去。
她說:結果回來的時候,發現爸爸在燒我的書!我非常憤怒,覺得他禽獸不如!父親還是教會執事…。小時候我的爸爸不回家。因為他開了一個24小時的總經銷,晚上都在搬汽水賺錢,餐桌上總是沒有他,根本不是基督徒…。
但當我讀懂他的愛的時候,2017年他過世了。我想起我開拓教會時,他來看我,帶很多我愛吃的東西。
當時我以為他年紀大了,需要我照顧。表面我照顧他,心裡卻有很多對他的論斷。
後來我在教會,也覺得我是幫助教會增長的工具…。
直到我看到父親遺囑,才恍然大悟,豪淘大哭。上面寫說:我所有的遺產都交給我的「女兒」張靜蓉,全權處理!
我終於認定,我是他的「女兒」!從小到大,我寫給他卡片,原來他全部留著!
雖然我今天饒恕我父親,明天又想到他哪裡不好。但兒子的心還是有增加。
想想看,你什麼時候跟父母疏離,停止做他們的兒女?在憤怒、不公平的對待、被冷落中,以至於容讓仇敵的謊言進入。我們安靜在神的面前悔改、禱告。
求主讓我自覺、有靈覺,承認、悔改,用不對的態度對父母。求主寶血潔淨遮蓋我們,憤怒、恐懼、自憐的靈離開!
我願意饒恕我的父母:父母我饒恕你,我放你走,我把我的心帶到神面前,我要拒絕孤兒的靈,恢復兒子的心!我裡面被潔淨、被愛充滿,可以愛我的父母!
張靜蓉牧師 伊甸園 天父的愛 兒子的心 全福會

張靜蓉牧師 伊甸園 天父的愛 兒子的心 全福會










敬拜中弟兄們得著釋放與安息。